(转)Win+R的快捷键设置

1. 随便在什么地方建个文件夹,随便给文件夹命个名字,因为要用来放快捷方式,所以我建的文件夹是 c:\myshortcuts ;

2.右键单击我的电脑,选择属性启动“系统属性”,接着选择高级选项卡,点环境变量按钮,在弹出的“环境变量”对话框里的系统变量里找到变量 Path ,编辑这个变量(双击或者点编辑按钮),在下面的变量值里加上刚才建立的文件夹的路径,和前面的内容用”;”隔开,所以我加的就是 c:\myshortcuts ,然后确定;(这步和配置 JDK 很类似)

3.把想要启动的程序的快捷方式统统扔到这个文件夹里,注意命名尽量简单,自己能记住,比如我把 Firefox 的快捷方式命名成 ff,到这里安装就完成了。

4.接着用win+R键的快捷键组合打开“运行”,之后输入你的快捷方式名称,比如ff,回车一下就可以看到惊喜了。

其实我在魔方里曾经看到这个功能,只不过那个的设置明显没有这个方便,试了一下感觉非常方便,所以就推荐一下吧。(虽然我知道这里是文艺社区…)


评论

© 十然动拒 | Powered by LOFTER